学院新闻

“萌虎迎新春,艺展新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寒假校园手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萌虎迎新春,艺展新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寒假校园手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转乾坤的2021年悄悄过去,生龙活2022年即将来临,为了迎接2022年新年的到来,由学校组宣统部牵头,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老师黄兵带队指导,艺设学子组建而成的校园手绘实践队,于寒假期间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的各项实践活动,队员们集思广益为学校精心设计绘制了迎接2022年新春传统文化节日的新年海报。

活动开展前,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上,团总支书记欧雅文就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各方面内容和要求作了传达讲解;黄兵根据具体实践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此次校园手绘的创作构思,并带领大家仔细浏览了学校5个校区的航拍效果图,为设计制作提供素材、进一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此次动员大会为本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会议截图

寒假放假以来,实践队在学校组宣统部的指导及黄兵老师的带领下,紧扣迎新春、庆新年主题,将除夕、大年初一、元宵节三大中国传统节日元素与我校特色地标相融合,精心设计了具有广外艺鲜明特色的系列海报,从选材、构图、绘制、修改,到师生团队分组行动、凝心聚力,用细心、耐心与创意诚挚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的新年祝福。

实践过程中,团队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运用网络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实践,各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挖掘广东传统节日风俗元素,利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设计风格,匠心创意制作海报,在指导老师的评价指导下不断修改完善,产出了一批优秀的作品成果,将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传播展出,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同学坚定文化自信”“学校自信”“专业自信

告别2021,迎接2022,新的一年里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学贯中西、德艺双馨的校训,努力拼搏、奋勇向前,在此祝愿学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虎虎生威!

图:部分成果展示

(艺术设计学院寒假校园手绘实践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