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专创政融”课程结课作品展再次亮相天河

艺术设计学院“专创政融”课程结课作品展再次亮相天河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习成果转化,继“五化”(项目化、作品化、数字化、商品化、公益化)推动成果转化之后,再次推出“专创政融”课程结课作品展。2022年4月30日至2022年5月4日,正值世界地球日和五四青年节,天河区天环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的露营文创节集市活动,活动秉承着露营、文创、环保的主题,向人们传递着健康生活、珍惜资源,提倡环保的理念。

艺术设计学院以此为契机,以露营潮集活动为平台,向广州市民推出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课程结课作品展暨“五化”课程实践活动。任课教师杨赛男、付尧、邱燕芳、曾林老师从“专创政融”课程—影视动画专业和产品艺术设计的“专业群”融合设计作品中遴选出几十件优秀学生作品进行产品化和商品化,联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青鸿创业团队和CG艺术协会,制作成潮玩设计、盆器设计、3D打印产品设计等三大设计类别的文创产品,特别是这次针对活动主题设计的咖啡渣和牛皮纸制作的花盆。集市围绕“生活可持续,旧物换新生”的绿色环保主题,发起现实回收及线下快闪公益活动,诠释全球气候行动和“碳中和,碳达峰”的公益环保理念,受到市民和游客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此次活动是对艺术设计学院“专创政融”课程的又一次梳理和展示,通过作品展和实践活动,不断完善成果导向的“双创融合”课程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和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提出强力助推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后疫情时代绿色复苏的历史潮流,作为高职院校更要发挥好“科技创新”对整合“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支撑作用,用学生的设计作品积极表达“碳中和”理念。通过实践让学生思考如何在中国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何在思维认知、人居环境、生活方式、行为模式等方面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培养学生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以及精益求精、严谨的工匠精神;不断强化他们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融专创、思创、科创为一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