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携梦起航,党员先行——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年第一次学习会


携梦起航,党员先行——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年第一次学习会


新年伊始,学习先行。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抓好新年第一学,于112日中午在美术楼206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新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分为集中学习经验分享两个环节,由支部书记黄兵主持。

在第一议题环节,同志们重温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视频,从新年贺词中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力量,乘势而上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2e8092237c1fec99842e0a1806365c6

图: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2022年,随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稳步落实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有序开展,以及集团办学一体化深入推进,艺术设计学院将面临着一系列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对此,会议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在新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发展中,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领头雁、把稳方向盘,引领带动新组合的教工队伍齐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勇直前,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浪潮中抢抓新机遇、赢得主动权,为新广外艺的建设发展贡献艺设新力量

2021年,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运用数字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将党史文化深度浸润职教课堂,精心打造了多项·融合的课程思政品牌,创作出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创意十足、技艺精良的设计作品。其中,尹春洁教授团队创作的红色主题染缬作品亮相2021年广州设计周展并受到《广州日报》的报道;王宁教授团队举办的红色广东·初心永恒珠宝创新成果展被《广州日报》多次报道并成为番禺区机关单位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打卡地;付尧副教授团队创作的红色题材数字艺术作品上架阿里NFT数字作品公益拍卖平台,拍卖收益助力城乡青少年公益项目,广东省教育厅的门户网专题报道了该团队的五化课程思政实践经验。

会上,支部邀请党员教师代表、影视动画专业带头人付尧同志为大家作课程思政工作经验分享。他从课程思政和党史教育融入的必要性与内涵、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四个维度和整体思路、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实践、专创政融,德艺匠新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团队依托《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探索经验以及取得的系列成果。他的经验分享极大地鼓舞了其他教工党员开展课程思政的热情和干劲,张学军老师和郑利美老师均表示:付尧老师团队的课程思政做法很有创意,又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值得我们这些老教师学习借鉴。

图:付尧老师作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经验介绍

新年的第一次学习会,支部以理论学习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形式,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发了教工党员争先学习、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学院新的一年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