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创无边界 共话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国际数字艺术设计教育论坛组织工作启动会议

创无边界 共话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国际数字艺术设计教育论坛组织工作启动会议

由学校主办,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协办的“2022国际数字艺术设计教育论坛”计划于2022年11月在我校五山校区举办。本次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我院合作承办,将是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前沿性的交流会,同时也是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需求和核心任务。在前期酝酿过程中,双方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展细节洽谈,讨论筹备事项,确保论坛顺利高效开展。

2d9ba5c6c348ab1f809b9dbc4bcc8eb

图:会议现场

7月6日上午,学院在美术楼207组织召开论坛组织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大勇主持,副院长谭日峥、各教研室及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专业国际论坛是为了落实《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探索在数字技术时代背景下,艺术与科技、教育的多方联动,促进艺术与科技之间的双向赋能,推动数字创意设计和职业教育的融合,加强各类艺术设计类院系的信息沟通与交流,探讨产教融合背景下“艺术+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活动将邀请海内外艺术设计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聚焦全球化数字创意设计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同台研讨。论坛以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海内、外会场相联动,将会是艺术设计教育界一次重要的会议。

会上,王大勇向与会老师传达了论坛的详细落实每位老师的职责与分工。大家各抒己见,就论坛物资采购、会场布置、论坛邀请函、入场证件、会议手册等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d2b0de4f94f67db278d6ab59ef74155

图:会议现场

此次论坛组织工作启动会议落实了视觉设计部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设计方向以及职责分工,有效推动了活动的进程,为教育论坛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