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6月12日下午,河南女子职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蕊、党支部书记陶璐璐、副院长张琳琳一行3人来到我校五山校区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调研交流。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大勇、党委副书记吕萌、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堃、办公室主任黄志军在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图:双方交流座谈

双方首先在美术楼206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王大勇对张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多年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以构建玉器设计工艺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牵引学院发展,通过“分段递进、非遗融入、双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宽基础、厚人文、精技能、广视野”的高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现今,学院发展面临攻坚克难,乘势向上阶段,欢迎并需要全国同类兄弟学院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加强交流,共建共促,优势互补,合力为振兴国家艺术设计产业发展和推动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的领导老师阐明了此次来访调研交流的目的,介绍了本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认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学生实践工作等方面特色亮点鲜明,值得深入学习借鉴,期待借此次机会增进了解,未来能有更多深入学习和合作的机会,促进经验交流和成果共享。

在我院领导老师陪同下,来宾们还参观了玉文化数字展览馆,并前往学校“千百十”青圃创新创业园实地考察了解。

图:参观玉文化数字展览馆

图:参观“千百十”青圃创新创业园

此次调研交流促进了两校之间的沟通,增进了感情,今后将围绕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