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首位!我校林炫骏同学入选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候选


首位!我校林炫骏同学入选全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候选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01名。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林炫骏同学成功入选为提名候选人,这是我校学生在该项奖项上获得的最高荣誉。

20189月,刚刚过完18岁生日不久的林炫骏暂时放下了广外艺的录取通知书,给自己选择了一场特别而有意义的成人礼——参军入伍。他在新兵集训结束后选择了最苦最累也是最危险的兵种——武装侦察兵,签下生死状,进入特种部队,于2018年至2020年服役于西部战区,并获得多次嘉奖:在新兵训练中,获得训练之星称号;到武装侦察连后,成为一名侦察尖兵,并荣获嘉奖一次、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在2020年中印边境发生冲突事件后,他不畏艰险,主动奔赴中印边境前线,坚决捍卫祖国和平安全稳定。

退役复学后,他把军人风采带入广外艺校园,用军人的精神感染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典范。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知识理论武装头脑,在团员年度评议中获得优秀等级。在学习上,他发挥着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掉队的精神,上课从未缺勤、迟到,按时完成作业,遇到知识难点,勤于向老师、同学请教,刻苦钻研提升技能水平,最终取得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的好成绩。生活中,林炫骏将部队的良好传统和习惯带到同学身边。在新生军训期间,他积极带领同学们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并耐心教导示范动作要领,最终获得优秀军训标兵。宿舍里,他是一名和蔼可亲的宿舍长。他认为只有让同学看见你言行合一,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每天起床都保持在部队的作风,床上的被子始终呈现标准的豆腐块状,他带头收拾内务,所在宿舍多次被宿管员通报表扬。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校园贡献正能量。

无论在军营还是在校园,林炫骏都在用坚强和刚毅、奋斗与拼搏书写着自己亮丽出彩的青春篇章。他的事迹从校园火到了校外,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广州日报》、大洋网等媒体纷纷报道他的优秀事迹,在省内青年大学生中形成良好的榜样示范影响。

1022日和31日,《广州日报》分别以《小林同学,真帅!》和《解甲归学 青春表率》为题,以大篇幅的版面图文报道林炫骏事迹,并通过全平台进行大力推广;1022日和24日,大洋网以《小林同学,真帅!》《这样的校园偶像,必须追!》为题进行转载报道;1025日,《广州日报》官方微博通过专题采访视频详细报道林炫骏事迹,点击阅读量高达18.6万人次,视频点击量4.1万人次;1026日,林炫骏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期间,岭南24小时、九派新闻等新媒体平台相继进行了转载报道。

图: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的相关报道

图:《广州日报》(纸媒)的两次报道

林炫骏就像是一只领头雁,在广外艺青年学子中奏响了爱国奋进的新乐章,他身上发出的信仰之光,强烈引领着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修身、奋发进取、技能成才、博学报国,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