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831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国赛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有145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19785幅作品,按照不超过8%12%15%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6个奖项,其中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广东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大学生积极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及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

图:国家级一等奖作品《极地系列厨房用品》

(作者:周晓怡、丘玉凤;指导教师:邱燕芳)

图:国家级二等奖获奖作品《世界的面具》

(作者:欧俊朗;指导教师:叶剑光)

图:国家级三等奖系列作品《花季》

(作者:黄凯玲、周芷珊;指导教师:柯杉)

艺术设计学院已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良性循环,在各项重要赛事中脱颖而出,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兼顾创意思维、创新精神的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