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获得佳绩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圆满落幕。据悉,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65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高达37.53万个,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我校本届参赛项目高达2211项,累计参赛人次8799人次,项目经过院赛推荐、校赛复评、校赛答辩、推荐遴选、省赛复评、省赛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我院参赛项目《以桌游科创教育,引领青少年快乐成长》获得职教赛道银奖、《5G+MMR应用场景探索》获得产业赛道铜奖。

b47cc71348f5abe8925a8c30ddc8d1b

8a751bcb0f496941de1d13ecce66e01

图:获奖项目

大赛围绕“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大赛为抓手,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全面深化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许琳伟多次看望、指导参赛师生,并鼓励参赛同学做到以赛促学,在大赛的过程中扎实专业基础,争取在大赛中获得好成绩。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校团委、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协同配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为学生团队提供培训和指导;积极走访各二级学院,深入挖掘各二级学院专业特色,指导各二级学院培养特色团队,鼓励各二级学院报名参赛。艺术设计学院针对本届大赛的评分标准及网评特点,邀请多位国赛、省赛专家对项目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一对一的打磨。为终审决赛取得好成绩,团队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不分昼夜地对项目进行精细梳理和深度打磨,就商业计划撰写、PPT制作技巧、路演演练等环节开展主题培训。

IMG_4983

图:大赛打磨现场

学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专创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质量、综合能力强的创新创业人才。

IMG_4932

图: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