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入党教育培养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中旬开展第31期业余党校培训。

辅导员袁家英老师与党校学员一同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历次制定及修订的过程,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她提到党章是党员的“教科书”和“指南针”,它镌刻着党的政治宣言和革命誓言,记录了党的筚路蓝缕与苦难荣光,要求同学们要认真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切实增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同感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

96184c15058a4b0154dabb19661a47d

图:袁家英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生党支部书记罗赟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讲解入党流程。她提到党的基层组织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期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要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我、勇担当、作表率,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向组织靠拢。

91540dc6f6634c46277cffe9ecbe261

图:罗赟介绍入党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萌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题授课。她提到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指引着人们向典型看齐,向光明前行,传承雷锋精神,要深刻领悟三个“向上”、三个“向善”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精神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要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五是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c7b36202f0aa134be9062a06c4b942b

图:吕萌讲解雷锋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曾林老师聚焦党史,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光辉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的成功奥秘。课程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案例分析,现场师生互动热烈。他期望同学们要把学习党史归于日常,落于经常,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b515dd09c879c67dba68c0910218c3

图:曾林讲解党的光辉历程

本次业余党校培训班除集体理论培训外,还安排了红色影片赏析、小组交流讨论等环节。同学纷纷表示党课学习融合了讲与听、看与忆,形式上十分新颖,效果上入脑入心。经过本次学习后,同学们提高了政治站位,端正了入党动机,接下来会在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917be60465d6d1a0983719fcb96162a

图: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学习视频

(艺术设计学院:罗赟、周钧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