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1.玉器设计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工美用品制作业的玉石雕刻工艺品制造、珠宝首饰制造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玉器及珠宝首饰设计、制作、鉴赏、营销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玉器纹样设计、白描、三维造型塑造、玉石雕刻工艺、专创融合综合项目设计与执行、机雕设计与制作、挂件设计与制作、把玩件设计与制作、摆件设计与制作、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综合项目、校企合作项目、创新创业项目。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工美用品制作业的玉石雕刻工艺品制造、珠宝首饰制造职业群,从事数字雕刻模型设计师、电脑雕刻师、珠宝玉石销售专员、珠宝玉石鉴定师、宝玉石新产品开发师等。

2.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能力,能够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与手段进行平面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的高技能综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策划与设计、VI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广告设计公司和互联网创新型媒体公司,从事广告设计、插画设计、企业形象策划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相关工作。主要工作岗位为平面设计师、界面设计师、商业插画师、包装设计师、设计管理、市场营销等等相关岗位。

3.产品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产品制造业的产品设计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生活用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智能产品设计、产品CMF设计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创意思维与设计、生活用品设计、构成设计、造型设计、专创融合综合项目设计与执行。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现代产品制造业的产品设计与营销部门、贸易公司和专业产品设计机构。

4.影视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动漫行业、游戏行业、影视行业,培养能够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游戏美术设计、影视后期制作职业群,能够从事原画设计、游戏美术设计、特效合成、后期剪辑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动画技法、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三维动画制作、动画后期合成、专创融合综合项目设计与执行、校企合作项目。

【就业方向】面向行业:动漫设计行业、游戏设计行业、影视制作行业等,对应行业岗位:原画设计师(美术设计师)、游戏美术设计师、二维动画师、三维模型制作师、三维纹理制作师、三维动画制作师、特效合成师剪辑师等。

5.首饰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面向珠宝首饰制造产业链,培养适应珠宝首饰设计行业需要的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创意方法、素金首饰设计专题、镶嵌首饰设计专题、主题首饰设计、配饰产品交互设计、三维数字建模与输出、数字精密建模与输出、自由创意数字建模与输出、首饰金属工艺、首饰特种材料制作工艺、金雕与镶嵌工艺、首饰复合材料制作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综合项目设计与执行等。

【就业方向】在珠宝首饰生产企业、珠宝首饰设计公司、工艺美术设计公司能够从事珠宝首饰设计管理、首饰生产管理、首饰设计、智能配饰产品设计、首饰制图、首饰3D建模、首饰加工起版等相关岗位工作。

6.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建筑装饰行业、软装配饰行业,培养能够胜任环境装饰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效果图制作及施工管理、软装配饰等岗位工作,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动手技能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艺术设计制图、建筑装饰材料、设计表现技法、Autocad绘图、sketchup、三维软件应用(3DSMAX)、方案快题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展览空间设计、样板房软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综合项目设计与执行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环境艺术设计公司、装饰公司、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公司、软装设计公司,从事住宅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软装设计、施工图和效果图设计制作、施工管理、监理等岗位。

7.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文化艺术、数字内容服务行业,培养能够从事数字媒体创意设计、数字交互内容设计、虚拟现实内容设计与制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项目合成、动态品牌设计、数字创意产品设计、虚拟设计、专创融合综合项目设计与执行。

【就业方向】面向电视台、门户网站、传媒公司、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视频采集、编辑、交互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