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上午,在学校招生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考务工作组的精心组织安排下,2022年艺术设计专业自主招生考试在美术楼顺利进行,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学生“云上”参与了本次考试。

本次自主招生工作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是在广东严峻的疫情防控管理背景下首次采取“线上”开考,“云端”竞技。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选拔出艺术设计专业的优秀人才,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统筹安排。考试前期成立以院长王大勇为组长的考试工作组,下设考务组、评分组、宣传咨询组、后勤保障组等若干小组,严格明确责任、科学分工协作;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及突发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上级考试文件精神,提出各环节注意事项;召开考务准备工作会议,细致研究、谨慎把握各环节过程;多次进行考务培训、演练并进行细节核查等工作,确保招生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523082523

图: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设备调试(1)

图:检查调试线上考试设备

考试当天,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落实有力,从线上组织、资格审查、过程监控、考试结果上传等环节均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执行,监考老师认真严肃履岗履职,考生们按照指令积极配合完成各考试事项,考试过程秩序井然,顺利流畅。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带队莅临考场巡视并做指导,对学院自主招生考试的组织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523083209

图:自主招生考试现场

4863351db10895e978dab18a88540b8

图:黄泽瑜莅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考试工作组织严密,程序严谨规范,为特殊时期下的招生考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经验基础。后续,艺术设计学院将以本次考试为契机,不断提高学院治学水平和条件的同时,继续深入探索和研究特殊背景下的智慧化和科技化的公开考试形式;按照广东省招生考试文件的相关精神,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为更多优秀的中职学生提供深造学习的途径与机会,为学校选拔和培育优秀的艺术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